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21 11:5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7-00062
发文日期
2017-11-21
公开日期
2017-1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以“三帮”加强对基层审计机关的管理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无锡市审计局积极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审计业务、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和监督,全方位提升基层审计机关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廉政意识,致力于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的基层审计队伍。

  一是帮抓党建。市局主要领导亲自带头,班子成员划片包干,深入基层审计机关调查研究,摸清党建工作的现状,找准问题,研究制定出台相应的制度并加以严格执行;认真落实各基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特别是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改变了某些市(县)区审计机关党务、政务职务分离的状况,并在民主党派担任主要负责人的市(县)区审计机关配备了专职党务负责人,切实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统一部署和传达学习党的政策、路线、方针,特别是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党员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帮带队伍。每年统一组织两次全市包括基层审计机关人员在内的业务培训,通过审计干部进院校、脱产学习的方式,全面提升基层审计机关人员的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准;坚持开展一年两次的对口业务专题辅导,通过市局各处室业务骨干的认真选题、精心准备,为基层机关审计人员上了一堂堂深入浅出、丰富实用的政策讲解、审计技能、案例剖析等课程,成为他们在审计实践中最受用的软装备;每年开展一个全市统一组织的大型审计项目,通过两级审计人员共同组成审计组的方式,以上带下、以老带新,以审代训、以审代教,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基层审计机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也大幅提升了基层审计机关的项目质量。

  三是帮促廉政。市局每年与各市(县)区基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实行责任追究;组织基层审计机关的主要领导和重点岗位的审计人员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每周和重要时段、节假日给包括基层审计机关在内的全体审计人员发送廉政短信,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加大监督控制力度,通过对基层审计机关检查制度落实、检查风险预警防控、检查纪律遵守等监管措施,扎实推动全市基层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的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