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25 09:3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7-00052
发文日期
2017-08-25
公开日期
2017-08-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扎实贯彻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学习班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24日下午,无锡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以及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学习班精神,集中讨论贯彻措施,要求全局各处(室)、各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以及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学习班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宣传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真用。并将在9月初“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组织全局原文学习各级讲话精神。

  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机关全面建设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对挂钩的江阴长泾镇河塘村1500多户农户全部走访一遍,与河塘村一道努力,争取早日脱贫。抓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加强对临时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监督,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全面修订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

  二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提高政治站位,以讲话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自觉将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审计工作统一起来,做到与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的统筹安排、工作要求合拍合辙、同质同效,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立足全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方位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坚决、迅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类临时任务,全力服务“聚焦富民”和“产业强市”,为全市改革和经济发展发挥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职能作用。

  三是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突出审计改革重点,聚焦改革任务,扎实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在无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市审计机关审计理念同步、精神面貌同步、管理效能同步、审计质效同步。深化创新举措运用,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全覆盖,深化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指导,并将容错纠错理念贯穿到审计实践中,探索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办法。

  四是提升审计干部履职能力。制定审计中长期规划,推进审计全覆盖。重大项目注重统筹全市力量,加强审计组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审计效率和效果。创新培训载体、改进培训方式,推进精准化、职业化培训。坚持上派下挂、双向交流等,拓宽审计干部培养锻炼渠道。采取实务导师传帮带、重点项目压担子、重要事项交任务等方式,加大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力度。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做到人尽其才、人岗相适。

  五是深化审计信息技术运用。坚持“建、用、学、管”信息化发展思路,将大数据运用理念贯彻审计项目始终,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统一规划,加大数据归集力度,推进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共享。大力推进“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提高审计精度和时效。加强对大数据环境下审计目标与思路的研究,及时总结数据分析模型和经验方法,指导大数据审计深入开展,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