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05 09:3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7-00041
发文日期
2017-07-05
公开日期
2017-07-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人大专题调研“同级审”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4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中苏率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一行10余人至市审计局,专题调研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汇报了“同级审”任务完成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审计处理意见以及取得的成效。市人大专题调研组对财政“同级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审计工作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

  一是加大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规范专项资金使用。不断加大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关注专项资金的使用是否合理合规、是否产生预期绩效,特别关注与民生、产业相关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二是强化税收征管质量的审计监督,促进税负公平。强化税务部门税收征收情况的审计监督,关注税费是否做到应收尽收,关注税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完成法定纳税义务的同时,合理享受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税负公平。三是加强国有资本经营的管理审计,力促国有资本安全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本经营规范化管理的审查,关注国有企业经营绩效,及时揭露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促进国有资本经营管理的持续、安全、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督查,使审计成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人大与审计的协作联动机制,针对性地加强对屡审屡犯问题的分析研究,加强审计整改问题“销号”管理,对长期未整改的单位或个人及时进行督促并向人大汇报,确保审计成果落到实处。五是注重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审计业务培训。着眼审计工作对审计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研究分析能力要求较高的实际,不断加大审计业务培训和政策学习,打造过硬审计人才队伍方阵,力保审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