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读《无锡市审计局干部家访制度》

发布时间:2017-06-06 09:3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7-00057
发文日期
2017-06-06
公开日期
2017-06-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读《无锡市审计局干部家访制度》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我局为贯彻落实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要求,加强审计干部“八小时以外”管理,促进审计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本着“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制定出台了《无锡市审计局干部家访制度》。

  《制度》规定,家访人员为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家访对象为局机关在职的干部职工。家访内容包括:向受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通报审计工作情况,介绍受访干部职工在单位的现实表现,了解受访干部职工工作之余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了解受访家庭的家风家教情况和帮困解难需求,听取家属对审计工作及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转达领导及同事对受访家庭的问候,感谢家属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家访采取分级方式进行:局主要领导到领导班子成员家中家访;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处室的负责人家中家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到本处室的干部职工家中家访。必要时可以越级或联合家访。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家访1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一般每年家访2次。家访形式包括上门家访、重点约谈和定期回访。局党组每半年听取一次家访情况汇报。

  坚持家访制度化、常态化,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对以下人员做到“必访必谈”:考录、遴选、调入、军转安置等新进单位的,提拔使用、内部轮岗的,新加入党组织的,获得荣誉和表彰奖励的,思想认识出现偏差或工作上受到挫折的,群众反映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受到纪律处分、组织处理的,刚办理退休手续的,上级机关或有关单位借调帮助工作、较长时间不在本单位上班的,患有重大疾病、生活遇到重大困难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

  家访制度的出台,有利于形成社会、单位、家庭三方共育态势,有利于促进审计干部自律自省,有利于摸清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把“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有效结合起来,促进审计干部健康成长。

《干部家访制度》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