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12 10:3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7-00031
发文日期
2017-05-12
公开日期
2017-05-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审计,机关,方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出台《无锡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全面推进无锡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5月8日,无锡市委、市政府印发《无锡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审计署、江苏省审计厅人财物管理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对无锡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经费和资产管理、审计业务管理等重要改革内容作出明确规定。

  无锡市审计机关人财物改革工作推进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改革试点工作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批示,要求各机关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审计改革试点工作,为无锡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实施方案及配套文件相继出台。无锡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由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参加的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多次召开由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协调会,统筹推进无锡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审计机关积极落实,改革精神贯穿于多个方面。在组织人事管理上,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改进设区市、县(市、区)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制度的通知》,对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配备。在机构编制管理上,落实省编办、省人社厅、省审计厅《关于省以下审计机关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解决市(县)区审计机关中从事审计业务工作的事业人员身份问题。在经费和资产管理方面,按照出台的《关于市(县)区审计机关经费和资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各市(县)区审计机关经费和资产进行管理。在审计业务管理方面,自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以来,推进了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管理,完善了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制度,建立健全了审计执法责任制,对全市审计干部培训指导全面规划,重大审计项目全市联动。

  在人财物改革试点工作的推动下,无锡审计以“团结、敬业、履职、一流”为目标,将不断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