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读《无锡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5 09:3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7-00058
发文日期
2017-05-05
公开日期
2017-05-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读《无锡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全面推进无锡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5月8日,无锡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无锡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审计署、江苏省审计厅人财物管理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对无锡市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经费和资产管理、审计业务管理等重要改革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

  《实施方案》包括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组织领导三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八个方面,32条。

  在改进领导干部管理制度方面,《实施方案》强调市(县)、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由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由市委组织部商市审计局党组和市(县)、区党委提出动议,经市委组织部考察组考察,部务会议集体讨论,报市委领导审定后,办理任免手续。市(县)、区审计局正职人选的调整,由市委组织部事先发函征求省审计厅党组意见,待函复同意后再履行下步程序。

  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方面,《实施方案》强调涉及市(县)区审计局机构增加或减少的,以及涉及行政编制和领导职数减少的,须事前分别报市编办、市审计局审核同意后,再由市(县)区编办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办理。

  在改进经费和资产管理制度方面,按照无锡市已出台的《关于市(县)区审计机关经费和资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统一领导全市审计机关经费和资产的管理工作,足额保障审计工作需求。

  《实施方案》还明确了完善人员管理制度、建立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管理机制、完善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制度、建立健全审计执法责任制、统筹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及工作要求。

  在人财物改革试点工作的推动下,无锡市全市审计工作以“团结、敬业、履职、一流”为目标,将不断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