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文明创建]无锡市审计局关于印发无锡市审计局创建文明处室评选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22 09: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30/2017-00015
发文日期
2017-01-22
公开日期
2017-01-22
文件编号
锡审发〔2017〕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审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经济,审计,机关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审计局关于印发无锡市审计局创建文明处室评选办法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无锡市审计局创建文明处室评选办法

  为深入推进审计机关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审计机关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广大审计干部的文明素质,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制定本创建评选办法。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总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文明处室在依法审计中的示范作用,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做出新的佳绩。

  二、评选对象

  本局机关各处室。

  三、评选内容及标准

  (一)组织领导好。处室负责人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参加各级文明创建活动;工作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创新、有效果;善于了解和掌握本处室人员的思想动态,关心和帮助本处室人员的成长进步。

  (二)能力建设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学习和更新审计业务知识,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较好发挥。

  (三)完成任务好。明确处室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岗位责任制,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各项工作标准高、要求严、行动快、合力强、质量优;日常管理规范有序、井井有条。

  (四)遵纪守法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认真执行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无违法违纪行为;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建设上成效明显。

  (五)道德风尚好。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助人为乐,与人为善;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处室之间互相支持,积极配合;同事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上下级之间互敬互爱,关系融洽;办公秩序井然,言行举止文明。

  (六)环境卫生好。办公室内桌椅整齐,窗几明亮;办公用品放置有序、整齐划一;保持公共场所和室内的清洁卫生,各项卫生指标达到市级机关规定标准;爱护公物,安全意识强,无失窃、失火和其他事故发生。

  四、评选方法

  (一)坚持标准,发扬民主,增强透明度,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认可度,确保评选出的文明处室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二)将文明处室评选内容及标准纳入先进处室评选内容及标准,文明处室评选结合年度考核,与先进处室评选一并进行,每年度组织一次,先进处室即为文明处室。

  (三)在处室自评的基础上,由局文明建设创建工作办公室、人教处组织各处室负责人进行互评和考核验收,报经局党组批准,并进行通报表彰。

  本办法自2016年起施行。